日媒炒孙杨朴泰桓旧闻博眼球 龌龊心态令人不屑

2013-02-24 09:17  来源:大公体育综合

  上周五开始,日本网络媒体news-postseven的一篇关于中国体育的文章在日本雅虎门户上的点击率一度排到了第二位,这篇名为《中韩伦敦奥运场外也在不断骂战》的文章说——

  在体育比赛中,中韩两国不断出现互相骂战的火种,在去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时,中韩也发生了“场外乱斗”。

  事情的起因是男子200米自由泳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历史上本国首块金牌的朴泰桓出发失败,被判抢跳罚下。对此不服的韩国队官员找到国际 泳联提出抗议,结果抗议得到承认,朴泰桓恢复了资格,可是最终他只得到了银牌,未能蝉联冠军。

  对于朴泰桓未能夺冠,韩国国民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很多人认为是因为中国裁判在预赛罚下朴泰桓,使他失去资格,影响了朴泰桓的心态和发挥,因为该项目的金牌选手是和朴泰桓有着竞争关系的孙杨。为此在韩国网民间发起了署名运动,要求将这一裁判永久赶出裁判界。

  不过不止是韩国抗议,中国也出现了猛烈抗议的举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孙杨和朴泰桓一起获得了银牌,但是升国旗的时候,中韩国旗却不是并列,而是出于上下位置,特别是韩国国旗在上,中国国旗在下,因此中国方面大怒,中国代表团因此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抗议。

  得到的回答是,按照规定,如果有2名选手成绩相同的场合,将会同时升起这两名选手的国旗,当位置不够的时候,也可以将国旗上下配置后生气,顺序按照选手的名字排列上下,孙杨的名字首字母是S,在朴泰桓的P之后,因此韩国国旗在上。

  中国只能接受了这一解释,但是表示了极大的不满。

  以上是网络《news-postseven》的文章,该网络属于以右翼杂志《邮便周刊》为主要内容的小学馆出版社。

  这篇令人啼笑皆非的文章说的竟然是半年前的事情。韩国方面确实在奥运会的前3天因为朴泰桓的问题产生了误会,比如认为判罚朴泰桓出局的是中国裁判,但是随后这些事情只经过了不到4天就都得到了澄清,韩国媒体如《朝鲜日报》《东亚日报》还进行了自我反思,认为当时针对中国的指责是错误的,是韩国人自己不成熟的表现。

  甚至在此后,在中国新华社和韩国《东亚日报》的安排下,孙杨和朴泰桓的父母还见了面,进行了友好谈话,孙杨也和朴泰桓成为了好朋友。而中韩国旗悬挂的问题,中国代表团并未提出抗议,只是进行了询问。

  这样一篇断章取义,不明所以,借着体育问题调拨中韩关系的日本文章竟然能在日本雅虎排到极高的点击率,显然是日本媒体界一些人龌龊心态的反应。小学馆的《邮便周刊》是一家右翼刊物,一向以反中反韩闻名。目前在东亚,日本和中韩朝以及俄罗斯的关系都很糟糕,处于被全面排斥的状态。日本媒体进行中韩之间也有矛盾,矛盾很大,经常吵架的报道,就是为了自我安慰,好让自己的心态好过一些,也迎合了现在的一些日本网民的心态,得到高点击率也就不奇怪了。

责任编辑: 叱咤烈陀C14
10个超棒瘦身方法让你瘦更快(组图)
和汽水说再见。每天饮用的减肥软饮料都可以使你的超重风险增加65%。
英男子欲移除纹身反致疤痕累累(组图)
一名男子尝试移除纹身,不仅纹身没消除反而在纹身上长出了难看的疙瘩和疤痕
大公资讯 中国 军事 言论 图片 财经 产经 金融 汽车 娱乐 明星 生活 科技 书画 报纸 香港在线 国际 社会 教育 副刊 食品 会展 宏观 体育 健康 女人 人物 历史 专题